close
使人,相似,目前,下了,你自己

提問: 人為什么會對有些聲音感到不舒服?甚至反感 問題補充: 有很多人聽到某些聲音時會很不舒服,那種感覺難以描述,如果自己是“過敏”的聲音,即使在心里想想也很難受,比如:粉筆摩擦黑板的聲音、泡沫相互摩擦的聲音、或者用指甲抓撓硬物的聲音、鋸條的聲音,等等等.......很多很多,因人而異,比方硬物劃玻璃的聲音我就能接受,粉筆寫字的聲音也能接受,有些人就不行,象我“過敏”的聲音有:某些鋼筆在紙上寫字產生的吱吱聲我是很討厭的,難受到一旦聽到或是想到頭就會不自覺的搖兩下,再就是紙張的背面有了灰塵,用手指在上面摩擦的聲音、包裝盒里的泡沫相互摩擦的聲音我是很討厭的,可能有些人就跟我不一樣!我想已經說的很明白了,在這里首先聲明絕對不是什么次聲波的問題,我有查詢過,可結果不能令人信服和滿意,所以才寫出來征集答案!2008-08-11 20:42 提高懸賞60分 2008-08-11 22:11 我想,不關噪音、或者大分貝的問題!大分貝的聲音多了,比如:電機、機器的轟鳴聲、爆炸聲等等希望更詳細的回答!或者這種行為稱為什么癥?比如人有厭食癥、恐高癥....... 医师解答: 我來回答你吧-----其實你自己已經想到了.這是一個經典問題,。 就目前而言,關于這個問題,還沒有定論。事實上,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最早觀察到它,并記錄了這種聲音使人打寒戰的現象。在英文中,Gride是用來描述這種現象的專有詞匯。 在1986年以前,人們一直認為,是頻率導致這種聲音使人不適。但是,這種猜想在實驗室中被證實是不正確的。 1986年,西北大學克雷薩普神經系統科學實驗室的3位科學家,對這個“心理聲學”進行了4項實驗。他們錄下了這種聲音,并且,通過過濾不同音頻,來讓測試者試聽。結果表明,濾掉高頻,受測者仍然受不了;而濾掉低頻,受測者反而認為能接受;加大或者調節音量,受測者感覺依舊。 最后,科學家拿這種聲音,和自然界的聲音進行了類比。結果發現,這種聲音和一種低等靈長類動物——日本長尾猿的警告聲非常相似。 基于這個事實,科學家推測,人類之所以會對黑板刮擦聲如此敏感,可能是進化早期遺留下來的簡單反射。它也許是和早期同類的危險警告聲相似,也許是進化早期某種天敵的叫聲相似。 當然,這些都只是猜測。所以,關于聲音過敏問題,目前尚無定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k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