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痛苦,的是,您的,您就

提問: 心煩怎么辦? 問題補充: 媽媽最近心很煩,我來向大家問問怎么辦? 医师解答: 您可以問自己以下三個問題:首先問是什么事讓我“心煩”?通過這個問題可以幫助您判斷自己所面臨的問題的嚴重性。它是一件目前正在發生的事情嗎?或者,它是一件已經發生過或者是您害怕將會發生的事情呢?這樣一方面可以使您把苦惱和痛苦的范圍縮小,另一方面可以使您發現此時此刻的您所處的境況還不錯,讓您真正感到苦惱和痛苦的是您內心思考的方向,即前思后想的真正是過去和未來。這樣有助于您把心思回轉到此時此刻,并把心思真正投入到此時此刻幸福、愉悅和快樂的享有之上。其次問自己“我為什么緊緊抓住這個消極的感受而不放手呢?”這樣就會讓我們回轉一個角度看問題。其實我們心態的煩躁、痛苦和恐懼還是幸福、愉悅和快樂,說白了就是一個選擇的問題。這個時候您就會發現自己一直在以消極的心態在看待事物,一直讓自己沉溺在沮喪和痛苦之中,一直把自己當作一個受難的人。這就是說,您非常愿意享有煩躁、沮喪、痛苦和恐懼的生活,而不愿意享有幸福、愉悅和快樂的生活。如果您愿意享有幸福、愉悅和快樂的生活,那么您就會摒棄煩躁、沮喪、痛苦和恐懼的感受,當然幸福、愉悅和快樂的生活也就會緊隨您轉變的心態而來。最后您要問問自己“我真正想要得是什么?”我想這個問題對于您來說是顯而易見的。我們每個人都向往過一種充滿幸福、愉悅、快樂和愛的生活,同時也非常愿意不惜任何代價將這種幸福、愉悅、快樂和愛的生活追求到手。這時候您就會自覺地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己把握此時此刻所具有的幸福、愉悅、快樂和愛,當然您的心態也就會把自己導向充滿幸福、愉悅、快樂和愛的生活之上來。如果您對某人生氣或者與某人攀比讓您沮喪和痛苦,那么您首先要讓自己意識到:憤怒、沮喪和痛苦會讓自己陷入情緒極度紊亂之中,我所要的和不惜任何代價所追求的是充滿幸福、愉悅、快樂和愛的生活,我知道憤怒、沮喪和痛苦與幸福、愉悅、快樂和愛不能同時存在,在此我必須要做一個抉擇,對于我來說,我當然要選擇充滿幸福、愉悅、快樂和愛的生活!您的朋友楊永龍相信您會這么去做的,當然我也相信您會做得比我想象的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k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