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的人,世界上,在一,太高

提問: 幫幫我,我想開心點 問題補充: 思緒真得好亂,不知怎樣更好的表達才能說得清楚些。我有一個二歲半的兒子,老公做點小本生意,生意也很難做。我在一個小公司做事。因為兩邊的老人都不能幫我們帶小孩,所以小孩是我們自己帶。白天老公帶,晚上我帶(我們不加班)。兩個人都要做事,又要帶小孩真得很辛苦。且因為老公晚上收檔晚,小孩一直是晚睡晚起,搞得我白天很沒精神。我想說的是我工作的事。每天上班八個小時,每周休息一天,一個月就忙那幾天,其他的時間都很空閑,且工資也可以,離家很近。這在大家看來是份不錯的差事。我自己心里也明白:自己學歷不高,經驗也不足,相貌也不好,再加上現在社會競爭那么激烈,要另找一份這樣清閑又如此薪金的工作是很難的。按理說我應該好好地珍惜這份工,盡心地去做事。但是我做得很不開心,原因是我在公司很不受重視,且每天和老板娘面對面干坐著(沒有任何界面隔離),覺得壓抑得很,好像被一層緊張的空氣籠罩著,極不自在。有時自己也安慰自己,自己工作已盡心做好了,拿這份工資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工作性質的原因我大部分時間空閑,那不是我的原因。但總覺得老板娘看你不對,覺得你就是個吃閑飯的,言里語里都顯示不尊重你的意思,不過只要你不犯錯,她也不表現得過分,畢竟有時還要用你一下。不長的上班時間,在我覺得就是好漫長,特別是來例假前,腰腿酸軟,就這樣一直干坐著真得很難受,看些閑書,去下洗手間就這樣過時間。偶爾有點事做,我真得很高興,因為這樣時間過得還快些。但是經常地沒什么事,且在這里學不到什么東西。一想到學不到任何東西,以后沒有什么競爭力,就覺得浪費了青春,心里不好受。可我還要做下去,因為這些方方面面的原因。經常地干坐了一肚子火,心情煩躁得很(我脾氣也不好),再加上帶小孩精力也不怎么夠,有時覺得好累好壓抑。大家有沒有好的點子,怎樣調解身心?使自己愉快點。在這里先謝謝了!有時我也會跟老公傾訴下,但我并不想給他講得太多,因為我怕他覺得自己很無能,有傷自尊。且我也想一直有份工作。 医师解答: 你太敏感了,而且需要擺正自己的位置。首先要改變一個態度:這個世界是人人不平等的!這樣跟老板娘在一切的時候,就會舒服一點。自視太高,這個世界上的人難免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k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