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精,的是,全身,乙醛,都能

提問: 請問我這是酒精過敏嗎 問題補充: 我以前雖說酒量一般,但喝個3瓶啤酒還是沒問題的,只不過我喝酒上身,每次喝好后都是全身通紅,但全沒有其他副作用。昨天我只喝了一瓶,兩手手臂上就長滿了一顆顆的,我聽說酒斑是會癢的,可是我這不癢,以前喝兩三瓶也沒出現過這種情況。不同處就是我前天晚上剛喝了3瓶,昨天又喝,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請問我這是酒精過敏么?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精過敏原因主要是體內缺少乙醛轉化酶導致的。 酒精過敏的癥狀有迅發型和遲發型兩種。 迅發型,癥狀出現的時間較短而且較重,除了紅腫和瘙癢外,還出現喉頭水腫致呼吸困難的情況,如果搶救不及時可致死亡。 臨床上迅發型出現的情況較少。遲發型的情況較多,一般表現為喝酒后全身發癢,全身或局部出現紅疙瘩、紅斑點,持續時間多為一到兩天。 如果每次喝酒或空腹喝酒都出現過敏癥狀,則很可能就是酒精過敏。 總體上來說,過敏原是過敏發生的必要條件,離開了過敏原就可以避免過敏的發生。 吃藥是目前過敏治療中最常用到的方法。治療過敏常用的是抗組胺類藥物以及激素,這些藥物一般都能迅速緩解過敏癥狀、甚至解決同時存在炎癥、改善血管通透性等,但是,服用藥物的弊端在于無法徹底解決過敏問題,當你遇到過敏原刺激,過敏疾病還會繼續發作。藥物還可能出現嗜睡、疲倦、肥胖、感染等多種副作用,甚至造成肝、腎損害。你這種情況就是酒精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k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