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什么,患者,我的,手套,的人

提問: 這是迷信還是科學? 問題補充: 不好意思打錯字了:是汗水 而不是“漢水” 父親得肺癌病逝那一刻按農村習俗,我抱他下地上睡不要死在床上,還要為他更換事前準備好的衣裳。臨死前他身上出了些汗水,我給他換衣裳早手上皮膚不免的會接觸那汗水(因為沒戴一次性手套)。村里人說人臨死前出的汗最毒,碰到以后要及時用什么什么葉子煮開的水湯洗手腳及全身,不然以后手指關節會變大且腫痛得厲害… 請問這是迷信還是有一定醫學依據? 医师解答: 這在中醫上可能有些講究,認為人在臨終時候會發出一些不健康的污濁之氣,比如呼吸,排除的體液等等,對一些抵抗力較弱的人來說可能有不好的影響,但健康人是沒有問題的。而在西醫上來說是沒有根據的。本人在醫院工作5年,每周都要接觸3-4位病逝的患者,在臨終搶救的時候因為病情緊急,幾乎都沒有戴手套和其他的防護措施,到現在還沒發現有什么異常,我的前輩們也都和我一樣,接觸了幾十年的病逝患者,也沒有什么奇怪的病發生。所以不需要擔心。但是就衛生的角度來說,是應該戴手套,口罩的。防護措施是應該的,尤其是有傳染性疾病的患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k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