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越看,自己的,的人,你的

提問: 心情 問題補充: 我為什么總是看到一點點不順的事就愛生氣?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氣 (1)提高修養: 培養寬闊的胸懷,良好的心態,正確的思維方法和提高理性控制的能力。對人要寬容大度,將心比心,不斤斤計較。當遇不平之事時,也應該心平氣和,冷靜地、不抱成見地讓對方明白他的言行之所錯,而不應該迅速地做出不恰當的回擊。從而剝奪了對方承認錯誤的機會。 (2)意識控制: 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3)情境轉移: 火兒上來的時候,對那些看不慣的人和事往往越看越氣,越看越火,此時不妨來個“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迅速離開使你發怒的場合,最好再能和談得來的朋友一起聽聽音樂、散散步,你會漸漸地平靜下來。(4)承認自我: 勇于承認自己愛發脾氣,以求得他人幫助。如果周圍人經常提醒、監督你,那么你的目標一定會達到。 (5)飲食調節: 要少吃肉,多吃粗糧、蔬菜和水果。因為肉類使腦中色氨酸減少,大量肉食,會使人越來越煩躁。而保持清淡飲食,心情比較溫和。此外,氣溫超過35℃時,出汗多致使血液黏稠度升高,也會引起人煩躁不安的情緒,多喝水可以起到讓血液稀釋的作用,讓心情平和下來。 (6)醫療保健: 如果脾氣暴躁經常達到無法自控的程度,美國近期的一項研究顯示,這些人有可能患上了名為“間歇性暴怒癥”的心理疾病。通過抗抑郁藥加上行為治療,就可有效治療。(7)現在開始: 現實生活中,一些人常常說:“我過去經常發火,自從得了心臟病我才認識到,任何事情都不值得大動肝火。”請不要等到患上心臟病才想到不發火,要想克服愛發脾氣壞習慣,從現在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k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