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你就,的人,都是,也是

提問: 老想自殺 問題補充: 8月7日農歷的情人節 差點成為我的忌日 望著滾滾的錢江潮水,我蹲坐在錢江大橋的欄桿中,車流不息。口中嚼著苦杏仁(在百度中搜索介紹苦杏仁與口中唾液結合回釋放出氫氰酸。氫氰酸是一種劇毒物質,進入體內以后,過多的氫氰酸與組織細胞含鐵呼吸酶結合,可阻止呼吸酶遞送氧,從而使組織細胞窒息,嚴重者會抑制延髓中樞,導致呼吸麻痹,甚至死亡。)此物讓我想起影視作品中特務們常把他藏懷表里或項鏈里,任務失敗后放入口中 秒殺。 我知苦杏仁難以下咽 我特準備了特制的“飲料”(同樣也是在百度中介紹的夾竹桃的枝葉制作的)在杭州這夾竹桃可不好找哦,我沿著梅登高橋河邊一路尋去才發現的,生機餑餑,蔥蔥郁郁。拿著我事前準備的瓶子,拽下根粗粗的枝干,把葉子塞入瓶中,用特制的獨一無二的杵棍(礦泉水瓶子 我從當中剪斷,有瓶嘴的做杵棍,另一半盛葉子)蹲在路口 使勁使勁的搗碎夾竹桃葉,取其汁液又倒入另一瓶干凈水里。對于路人匆匆的一瞟,又怎能有誰看見我眼中的苦澀。 最戲劇化的是,來四橋的一路上,我與出租車司機對奧運的侃侃而談,聽著廣播里于虎聲討13億國人無人不曉的腦白金和黃金搭檔的斑斑劣跡,難道又有誰能看出這個少年打車的目的地是想在這個世界消失,沒人。甚至于我那朝夕相處的女友她也不知情。 出發前 女友還眼巴巴的以為我出去給其買情人節禮物,相對7年前的自殺 我這次更歇斯底里。被抑郁癥折磨的厲害 時常莫名的狂躁,昨個和女友爭吵 我把鍋碗瓢盆 電器等摔個精光 今日 我把戒指 身份證 銀行卡等統統扔進馬桶,破斧沉舟。 此時,江面一片烏黑 死沉沉。但是 我卻總能看見江面模糊的浮現出一些畫面 有的是我那破爛一團糟的老家 有的是我那窩囊一世的父親 有的是自己爛泥扶不上墻 有的是我那命苦 勞碌的母親... 緩緩的我吐掉些苦杏仁 喃喃的喚著母親 媽媽。不知道是我強忍太久的緣故 還是什么,淚 流的我五臟六腑一齊疼。移了幾步 更接近了錢江,此時位置也能看見橋下的行人車輛,很久 至始至終,沒有一個抬頭向上的目光。我又怕,引起媒體的暴光,弄的媽媽難受。我怕媒體的到來,打擾了我通往寧靜超然的世界之路。緊連著塞入大把的苦杏仁,反應很快 很強烈。頭眩暈很,一切一切如同電影 畫面回放了一遍遍。忽然間 心底深處,有個念頭很是強烈的冒出來,電影 是啊 我十分熱愛電影 我甚至想自己拍攝一部 我又不傻不苯 以前的我是那么自信那么傲氣,我喜歡文學 我喜歡新鮮 我好熱鬧,喜歡搜集各個方面的新奇事物 精彩文章 明星八卦...原來 我是熱愛生活的 我也有夢想的,拍電影的話定要把今天之事情好好說說,無厘頭的 我想起阿Q 像阿Q一樣活者 又有何妨,我罵了一句 TMD 起身 翻過欄桿 很小心的翻 不如剛才翻的猛,跑到對面,那回去的方向。攔下一輛飛馳的出租車,手中依然拿著那瓶飲料,上車 司機‘怎么站那了 四橋不讓人上去的’ ‘這橋上有人跳下去過嗎’‘沒有’司機回答 我‘剛剛我差點跳下去了’‘要煙嗎’接過香煙,我深深的吸了一口 緩緩的吐了一口。司機的車開的很慢,我也慢慢的講述了一個真實的故事... 1988年 我出世了 我出世到今日母親和我都沒有和外婆家見面,相隔3000公里 我父親買不起車票.打小我就跟著爺爺奶奶 父母常年出外打工 我有時候過年也見不上,卻常常拖延學費.熬到了高一上學期,終于我來到了奶奶的六個兒子里最小兒子也是唯一有點出息的 因為他年年過年都回家 其他兒子三五年沒音信很正常 我就在那里打工了,100/月。很快,過了除夕了,父親把我接到了其打工的城市,7點到晚上12點 我都低著頭機械的做流水線 周而復始。終于 我們如同候鳥遷徙來到了 另外的一個手工作坊打工 日未出而做 日落而未歇。時間點點過去,終于我人生里不可磨滅的記憶事件發生了,那個眼睛小小,腿還有點瘸的老板駕駛著他那破嘉菱摩托 一去不復返了。緊接著 我人生里許多的第一次來了,第一次睡火車站候車廳,第一次在天橋底過夜,第一次... 父親攜全家人在勞動力市場尋找下份工作,勞動力市場是一大奇觀,原本只能容納2000的地方卻硬擠了20000人,穿梭在一個個舉著寫著招工香煙殼的人流,覺著像待宰的豬狗.然后在一家工廠 熬到了年底.終于 有了自己的手機了 我決定要出去跑業務,期間做過文具用品銷售 電子產品銷售 房產中介等 也總算有些積蓄了. 我又再次返回杭州了,偶然認識了她. 經她提議拿出積蓄開了她心儀的店.然而,美妙的時光很短,我們開始天天爭吵 無休止.店也以一半價格轉了出去.拿著這點錢 租了個房子.我們的爭吵不斷 甚至上升到了相互摔東西.好幾次,我都想分手.可這時她可憐楚楚的樣子,心有軟了.此時情緒時常失常,沒有睡好一個覺,工作也常出錯,最終被開除了.之后我開始了白天黑夜顛倒的日子,很快,轉店的點錢花完了,我用信用卡透支錢出來,也很快 最后還髖期限到了 她說 這是你自己的事情.我萬念懼灰....... 車到了門口 司機大哥執意要見女友.我們三人圍坐著,司機大哥有著河南人特有的豪氣,他聊他從17歲出來至今的風雨磨礪寬慰我們.十分鐘過去了 二十分鐘過去了 一個多小時過去了....女友 把我剪斷的身份證重新粘好 交到我的手上. 如今 新生的我,又來面對這個萬惡又可愛的社會了,我在疑問,我該繼續和她一起嗎?現在 我要重新工作. 我又疑問自己無學歷無半點手藝,該從事何工作是好? 有人能和我交流下嗎? 医师解答: 兄弟,你與我是同齡人,看到你有這么一個苦難的人生我十分難過,但是,你有沒有發現,你經歷的比別人的多其實也是一種優勢,我這個人總覺得吃虧是福,你有可能會認為我站著說話不腰疼,不過事實就是這樣,在一方面吃虧了,你就比別人多了這方面的經驗,在今后你就會有優勢,再說了,你這么年輕,應該能比同齡人早成熟一點,怎么會想不開呢?人嘛,活在世上就為了精彩,你說對嗎?說實話,我瞧不起自殺的人,自己一走了之,把痛苦留給親人,是一種不負責認的行為,聽一聲勸吧,好好活著,幸福在后頭呢!至于你女朋友,我認為你應該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你想想,有哪個女子想整天面對萎靡不振的男朋友?好好過日子吧,其它都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k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